江苏昆山审计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上,该局局长传达了昆山市市委书记的工作报告,结合审计工作,要求培养宏观意识,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项目。
    
    一是围绕转型升级、人才优先、功能建设、民生改善,选定选优审计项目。把审计的重心放在服务部门规范、服务项目落地、服务招商引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上。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有深度、操作性、建设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对一些矛头性问题加倍注重,前移审计关口,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预警,充分体现审计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突出创先争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深化“青铜镜”服务品牌建设,把“青铜镜”审计机关服务品牌建设作为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审计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挖掘服务品牌内涵,落实创建星级服务品牌措施,提高品牌含金量。一着不让地抓好创建文明单位和“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努力打造廉洁、务实、创新的审计机关。
    
    三是提升审计质量坚持审计创新,加快向现代审计转型步伐。坚持以审计质量作为生命线,健全完善和落实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加强对审计计划、项目预算、审计实施、审计处理等全过程的管理,促进审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加快计算机OA和AO管理系统的建设及运用,大力开展计算机审计,提高审计效益和质量;积极推动多种审计方式的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工程、专项审计相结合,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就地审计与送达审计相结合,促进各种审计业务资源的互通共享。(吕宏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