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审计厅提出春节期间廉洁从政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审计厅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各单位在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并对遵守廉政纪律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面向群众改善民生中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的意见》为契机,把加强审计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审计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培养高尚情操,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牵引,促使审计干部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抓手,把审计干部作风状况作为风险防控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和纠正审计干部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生活作风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是严格制度执行,认真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公务活动中,特别是在元旦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工作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送收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禁上班时间打牌娱乐、上网聊天、炒股票、打游戏等行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厅机关元旦春节期间的联谊活动要做到节约、文明,严禁铺张浪费。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落实;要加大对审计干部的监管力度,对管辖范围内的人和事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对违反规定的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依纪依法查处;对因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不到位,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和审计纪律行为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增强政治敏锐性,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
    
    四川省审计厅还强调,驻厅监察室要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夏明 董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