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审计在加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提交的《市政府投资项目全程审计发现问题亟待改进》审计情况反映受到孝感市领导重视,有关市领导作出批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效果明显,文中所投建议很好,请审计局会同法制办拟出关于政府投资工程管理的补充规定,征求相关方面意见,上市长办公会研究执行”。
    
    近年来,孝感市审计局以规范促效益,不断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三个阶段、六个环节”的审计监督,实现审计对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费用、预算标底、事中设计变更和隐蔽工程以及竣工结(决)算的全过程跟踪问效。同时,该局积极推进审计规范化建设,提请市政府出台《孝感市政府投资项目全程审计监督办法》,在全市印发《孝感市政府投资项目全程跟踪审计操作规程》,切实防范投资审计风险,着力提升投资审计质量。
    
    2011年,该局共完成政府投资项目96项,审计投资总额96200万元,审计核实为83712万元,审减12488万元。日前,该局正在对投资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并及时将审计发现的工程建设管理和政府投资领域存在的问题上报市政府,为市政府宏观管理决策服务,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朱光鹏 李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