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和董大胜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并就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安排2012年审计工作提出初步落实意见和具体要求。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求在党组扩大会议之后,各处室立即组织审计人员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会议文件,深刻领会审计署提出的“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的精神实质,把握审计工作着力点,抓住审计重点,努力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
    
    ——把学习中央、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切实将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认真谋划2012年的工作。围绕促进实现武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战略目标,积极探索和推进财政管理、政府投资等六大审计一体化,重点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资产质量效益情况、潜在风险安全情况的审计监督。安排审计项目时要把审计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要增强全局意识,突出重点,整合资源,科学调配力量,提高审计工作整体效能。
    
    ——以审计文化建设为载体,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为核心,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和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有效提升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年轻干部要从知识型干部逐步转变为创新型人才,老同志要由经验型干部逐步转变为专家型人才,为武汉的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詹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