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理论与实践一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由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编著的全国审计系统跟踪审计专著《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理论与实践》,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并面向全国发行。该书的出版发行,标志着青岛市审计机关探索跟踪审计理论与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该书是在总结青岛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工作经验基础上编著而成。三年来,青岛市审计局全面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将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全部纳入监督范围,目前已开展跟踪审计60余项,覆盖新增建设项目、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对外援建等所有重大建设领域,有力保障了青岛政府投资建设事业顺利推进。
    
    书中详细介绍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方式方法和装备技术,论述了前期准备阶段、项目实施阶段和项目竣工决算阶段跟踪审计的操作程序和重点内容,展望了跟踪审计信息系统的发展,有效破解了跟踪审计介入不及时、跟进不连续、证据不对称、监督不全面等诸多难题。本书既有理论探讨,又有实务总结,内容新颖、结构完整,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操作性和创新性,对跟踪审计的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陈正华 孙莎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