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审计局采取实际行动确保“年关”队伍的纯洁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来源:湖南省新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湖南省新化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组织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并下发了《关于重申节日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防节日腐败的若干规定》,对该局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廉政纪律提出明确要求。会议重申了廉政纪律相关规定,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年关把好“廉关”,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节日“防腐墙”,将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落到实处,确保审计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规定》要求该局审计干部严禁收送礼物、礼金、礼券和各种支付凭证;严禁讲排场,比阔气,用公款相互请吃或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参与赌博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用公款、公车外出旅游、探亲和酒后驾车;严禁违反规定滥发资金、津贴、补贴和其他实物;严禁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宴请和宴请被审计单位,审计组、股室和个人不得参与被审计单位的任何联谊活动。
    
    《规定》提出将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行为,对违反规定顶风违纪者,一经查实,从重处理。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对无法拒收的礼品、礼金,要及时上缴局纪检组,由纪检组开具收据并上缴县纪委。全体干部职工要相互监督,一旦发现违纪违规行为要及时举报或制止。(陈楚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