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四项措施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县市之一和一座搬迁城市,甘肃省玉门市的政府投资项目多、资金量大。为了管好用好建设资金,玉门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加强政府投资工作,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覆盖。

    一是完善审计监督制度。根据《审计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等审计法规,结合玉门市实际,该局印发了《玉门市政府投资审计监督办法》,规定政府投资项目重点审计内容、监督方式、法律责任等,并规定在玉门市区域内的政府投资项目、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的项目,必须接受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二是加强政府投资审计机构建设。设立正科级事业单位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对政府投资项目实施审计监督。三是加强政府投资审计队伍。通过选调和招聘具有工程专业背景的公务员和大学生,目前该局政府投资审计人员达到6名,并聘用工程方面的高级人才参加审计项目或者开展咨询、复核,提高审计质量。四是加大投入力度,提供经费保障。更换了计算机、照相机等办公设施,购买了广联达工程造价软件,改善了政府投资审计办公条件,提高了工作效率。(胡玉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