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着力打造审计成果“精品”和“高端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加大综合分析的深度和力度,着力打造审计成果“精品”和“高端产品”,推进审计成果的运用。
    
    一是在问题中挖掘审计成果“精品”和“高端产品”。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纵向深度分析,促进了一些疑难问题的解决。如在对某服务中心进行审计时,发现其存在债务负担重、市场收益低、决策不慎造成亏损等问题,该局及时将审计情况上报,受到十堰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关注。目前,该中心主要领导班子已调整,其主管部门组织专班进行整改规范,对债务进行锁定和化解,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二是在分析中提炼审计成果“精品”和“高端产口”。对审计中查出的事项,横向综合分析,从具体违纪现象中归纳经济运行中一些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制度改进和完善。如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后,该局综合分析该领域存在突出的矛盾,上报了两份专报,该市有关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市政府召开了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协调会,要求市该局起草《十堰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暂行办法》。
    
    三是在整改中捕捉审计成果“精品”和“高端产品”。及时掌握审计跟踪督办情况,从中发现审计整改难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促进整改。如,在督办审计查出的开发商欠缴土地出让金问题时,发现清欠力度不大的实际,整理上报了有关审计专报,十堰市有关领导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加大整改力度,防止国家财产的流失、杜绝腐败问题的滋生。随后,相关部门加大清收力度,向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清收土地出让金2698万元,直接上缴国库。(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