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开展我为审计添光彩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了树立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结合当前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开展了“我为审计添光彩”活动。该局制定《寿光市审计局我为审计添光彩活动的实施意见》,从制度上、思想上、行动上保障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修订完善了相关制度。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考核内容,结合该市实际,寿光市审计局制定了科学的考核办法,加大了考核工作力度,树立了更高的奋斗目标。
    
    二是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要求每位审计人员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统一思想,多提有利于审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加强廉政从审建设。完善了《审计工作纪律》《禁止工作日午间饮酒》等规章制度,并装订成册,全局人手一册,以制度促廉政,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四是审计项目全面推行管理限时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制定了《寿光市审计项目限时管理规定》,将年度项目计划安排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全部纳入审计限时范围。审计项目从审前调查、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现场实施、复核审理、出具审计报告到审计档案整理完毕等主要程序环节,均实行分段限时管理,严格控制审计进度,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因特殊情况确需延长时间的,由审计组提出延期申请,经所在科室负责人审核,报分管局领导签署意见,由局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对于严重超过审计时限、且催办未见成效的,召开项目进度讲评会议,公开质询。
    
    五是加大信息的宣传。要加大宣传审计的力度,做到科室有考核,人人有任务。
    
    通过以上措施,寿光市审计局形成了一种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我为审计添光彩”的良好氛围。严格做到文明审计,用实际行动树立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李文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