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四项举措积极谋划2012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来源: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县工作实际,精心研究,科学谋划今年审计工作。
    
    一是围绕一条主线。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文成”的战略部署,以依法行政、科学审计为主线,认真履行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进一步强化对政府公共财政、民生政策落实和权力运行轨迹的审计监督,切实为党委政府 “管好钱”“管好事”“管好权”。二是突出两大重点。一方面,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两个报告”的内容和需求为重点,牢固树立财政审计大格局,进一步深化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和政府性资产审计,推进 “三个子”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另一方面,以促进提高财政资金和公共资源配置使用的经济效率效果为目标,力争把绩效审计理念贯彻到每个审计项目中,促进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的提高。三是推进三项工作。加强经责审计推进工程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浙江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着力从源头上惩治和预防腐败,防止领导干部决策失误、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推进民生审计拓展工程建设,检查各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揭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的建议;推进投资审计强化工程建设,加强对建设项目实施过程的关键点、重要环节的审计监督,切实保障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四是着力推进审计队伍、审计制度、审计文化和审计成果转化四项建设,不断夯实审计基础,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科学审计水平。(蔡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