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2011年度审计工作取得六大成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不断拓宽审计视野,创新审计方法,加强审计管理,优化审计成果,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完善政府治理,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审计工作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和“保驾护航”作用。
    
    西安市审计局去年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73项,审计工作主动性、建设性和宏观性作用明显。一是查出各类违规问题金额84.9亿元(是2010年的5倍);促进增收节支12.58亿元(是2010年的1.7倍);该局人均为市财政增收节支1245万元。二是注重揭露和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先后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等部门移交处理事项7件,推动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大对体制机制制度层面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积极服务宏观决策,推动完善政府治理。向西安市政府报送19份重要审计报告和意见,10份被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4份被市政府办公厅批转,促进了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和财政资金的管理;编报《审计信息》36期,被审计署、陕西省审计厅及市级以上媒体采用100余篇次,被评为全国、全省审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四是更加注重提高审计监督效果。该局加强审计公告工作,积极督促整改,向社会公告了24项审计结果和2010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意见建议216条、被采纳183条。五是审计管理不断加强,审计质量不断提高,法治化建设不断深入。去年,该局被西安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五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有6个审计项目和审计综合报告被陕西省审计厅评为优秀项目和报告,是近年来获奖数最多的一年。六是计算机审计水平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能力不断加强。该局计算机审计工作取得较快发展,总结撰写的计算机审计方法和软件应用实例继续保持陕西省第一;自主研发的住房公积金数据规划和审计方法体系受到审计署的肯定并被推广应用。(毛航 吴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