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重视三个建设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让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审计、理解审计、支持审计,营造内和外顺的审计工作环境,今年,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努力做好 “三个建设”,加大审计信息和宣传工作力度。
    
    一是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制度建设。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量化分解,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办公室牵头抓,各科室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全局形成了“上下一致、分工协调、专人负责、各科室共同参与”的良好宣传工作格局。制定了《审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按照每个科室、审计组和每个人的审计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年底进行考核计分,根据考核得分情况进行奖惩,并纳入到岗位责任制考核中。
    
    二是重视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建设。采取请进来教、派出去学、以会代训、相互交流、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加强对信息写作的技能培养,同时积极引导审计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干中写,不断提高信息捕捉能力和写作技巧,切实为全局信息宣传工作提供可靠保障。把审计信息落实到审计项目上,在审计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及时将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和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形成《寿光审计信息》上报市政府主要领导。
    
    三是重视信息宣传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审计信息采集、整理、编发工作程序和规范,明确工作权限和工作职责,每期信息必须经审计组长把关,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审核同意后方可上报;强调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的时效性,做到第一时间采集、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反馈宣传,规定每周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各科室、审计组至少编报一期审计信息。(李文通 袁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