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明确2012年审计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对去年全市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洛阳市审计局局长作了题为《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职能,为推动福民强市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用“成绩不容忽视,问题值得关注,任务非常明确,作风需要转变”四句话,对去年的审计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对今年审计任务作了全面部署。
    
    工作报告指出,去年全市审计机关在领导班子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干部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审计经费保障、审计科研工作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是全年工作的亮点。
    
    工作报告强调,下一步工作中有几个问题值得重点关注。一是部分单位和人员存在作风不过硬,执法不规范的问题;二是全市审计机关普遍存在综合分析能力不强,精品审计项目数量少、质量不高的问题;三少数单位和人员存在好人主义严重,工作执行力低下的问题;四是全市审计机关普遍存在培训力度小,计算机审计应用面偏小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研究加以解决。
    
    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的审计任务非常明确,具体说,就是要做到“四个创新”。一是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践行和不断丰富“一二三四五”的审计工作思路。二是创新审计工作内容。即围绕洛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专项资金审计;围绕“特色城镇化”建设,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围绕“新型工业化”建设,加强国有企业、产业聚集区项目和资金审计;围绕“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强惠农资金和民生资金审计;围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三是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推行“大审计组”审计模式,实行审计组长竞聘制,以项目定审计组长,实行科室之间交叉审计;稳步推进计算机审计。四是创新审计队伍建设。鼓励审计人员在职深造,建立审计专业人才库,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
    
    工作报告提议,今年,洛阳市审计机关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工作作风切实加以转变。一是要坚持党务公开制度,对重大审计项目,重要人事任免,均要经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二是坚持政务公开制度,对“三重一大”事项,要及时进行公开。三是坚持同城送达审计,减少被审计单位负担,改善审计机关形象。四是定期召开被审计单位人员座谈会,反馈审计工作信息,及时采取改进和提高措施。五是继续加强内部科室行风评议活动,全面促进机关作风建设。(王锦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