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预算执行审计做到“三个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来源:江苏省阜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围绕“深化、提升、创新”的指导思想,注重突出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重点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该局以监督资金流向主线,以资金的最终使用单位为目标,加大延伸审计力度,对保障性住房、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环保专项资金等项目开展审计监督,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重点关注政府性资金的使用效益。该局以促进政府性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为目标,对全县政府性资金管理使用效益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全面了解各项政府性资金的政策制定、总体规模、预算编制等情况,着力分析和揭示政府性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不合理、不规范及闲置浪费等方面的问题。
    
    三是重点关注国有资产的管理和运营效益。对行政事业单位的处置资产、存续资产进行全面了解,摸清其产权状况、价值核算、处置及经营情况、管理现状和使用效益,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管理;对市属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全面了解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经营状况、国有资本收益情况及收缴状况,促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编制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郭在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