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有关领导到州审计局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恩施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到恩施州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州审计局对全州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天然充分肯定了审计机关去年在干部队伍建设、审计能力提升、审计质量的提高、机关管理的加强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州审计局提出的今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心表示赞同。

    杨天然强调,审计机关是政府的一个主要职能部门,在新的一年里,全州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卓有成效的审计工作服务全州跨越式发展,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一是从跨越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围绕湖北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恩施州争当武陵山少数民族实验区排头兵和建设全国先进自治州的决策部署,发挥审计服务宏观经济政的积极作用,为政府科学决策、科学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是从关注民生的高度来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国家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开展审计监督,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是从加强政府资金管理的高度来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恩施州财政资金的增多,充分认识加强财政管理的必要性,审计要为财政加强管理发挥积极作用。
    
    杨天然要求,全州审计干部队伍要增强审计监督的自觉性,重点突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二是突出民生项目的审计。三是突出财政管理的审计。(向雪峰 裴琪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