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江都区:五年跟踪审计南水北调污水处理项目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把开展南水北调污水处理项目审计作为服务南水北调工程的长期工作来抓,自2006年对江都区污水处理工程实行跟踪审计以来,累计核减污水处理运营成本985.79万元,为政府节约了大量资金。
    
    江都区污水处理项目是全区首个采用BOT方式合作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自2006年运营以来,累计处理生活污水4372万吨。从项目正式运营至今,江都区审计局坚持跟踪监督,并从污水处理运营效果、运营管理制度、运营成本控制等方面提出多条审计建议,该项目的运营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并重新制定了《管理制度及运营规范》。五年的跟踪审计有效保护了南水北调东线源头的水体水质,改善了城市的水环境和投资环境。(郑德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