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水环境绩效审计建议彰显“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关注环境的治理与改善情况,尤其是涉及民生的水环境治理绩效情况,重点对奎河、小沿河和淮河流域的水污染防治的绩效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通过调查,重点披露了污水处理费财政负担不断加重并造成收支缺口大,部分配套截污管网未及时建成投入使用,部分污水处理厂处理量严重不足等问题。
    
    审计调查结果及时得到通报。审计调查结果得到徐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关注,市长及时召开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通报审计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审计问题涉及的县、区及市级部门负责人采取措施,落实整改意见。
    
    审计调查建议得到采纳。徐州市政府还关注审计建议的可行性和合理性,根据审计建议制定了淮河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达标风险抵押金制度,为确保该市淮河流域重要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规范该市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及资金使用管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审计促使相关单位加强管理。审计结论得到徐州市环保局和水利局的重视,相继制定内控制度等文件,为加强市本级主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确保主城区污水处理企业正常运行提供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计查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针对审计查处的问题,有关县、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及时进行了整改,有效地促进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治理项目的运行效益的提高。(屈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