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明确2012审计任务 着力打造“民生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确定了今年审计工作重点,要求全面贯彻全国、甘肃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兰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型跨越发展主线,坚持“责任审计、质量审计、廉洁审计、和谐审计、文明审计、素质审计、效率审计、建设审计”, 着力打造“民本审计”品牌,充分彰显审计的规范性、服务性和建设性作用,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为做大做强做美兰州、经济社会跨越崛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全力做好社会保障资金、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审计。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要求,加强联动,协同作战,全力以赴,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任务。
    
    二是围绕促进财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财政和财政性资金审计。重点检查预算执行的有效性,推动规范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加强对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情况、国有资产资源经营管理情况、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情况审计,促进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推动结构性减税等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围绕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制度,健全“三责联审”工作机制,探索建立以经济责任审计为统领的审计工作新格局。  
    
    四是围绕提高投资效益,不断加强建设项目投资审计。积极适应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以规范建设行为、节约建设资金、提高投资绩效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力度。
    
    五是围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强化专项民生资金审计。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继续深化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保、科技、教育等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的审计,关注资金分配是否合理、重点是否突出,管理是否科学规范,着力检查各项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政策目标能否实现,严肃查处挤占挪用专项资金、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韩文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