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审计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充分肯定。
    
    一是财政审计深化。不断深化财政审计内容,有效促进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审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由之前的6个被审计部门增加到8个,资金覆盖面由占本级部门预算支出的16%增加到23%;审计力度进一步加强,整合审计力量,共抽调24名业务人员组成8个审计小组,保障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顺利进行。审计影响进一步彰显,公安县县长6次对审计报告作出批示,县委书记责成审计、财政、监察等部门开展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促进问题得到及时整改。
    
    二是经责审计扩面。针对县、乡换届之年的特殊情况,坚持离任审计和届中审计相结合,先后对15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离任审计,对5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届中审计,县经责领导小组专题听取了汇报,为县委考核、评价、任用干部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投资审计提效。加强事前预防、事中跟进和事后监督相结合,全年共完成预算审计项目32项,结算审计项目66项,决算审计项目72项,报审金额69247万元,直接为县政府审减资金2559万元。
    
    四是专项审计保质。全年共完成审计署、湖北省审计厅、荆州市审计局及县政府安排的临时专项任务14项。特别是出色完成了审计署统一部署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任务,撰写的审计报告被湖北省审计厅评为三等奖,县委常委会还集中听取汇报并进行了研究。
    
    五是信息宣传升位。通过邀请专业人士举办写作培训班、主要领导亲自授课、实行奖励制度等活动,提高全员写作水平,加大审计宣传力度。通过采取上述有效措施,该局审计信息宣传情况取得了在湖北省审计系统有一定影响、在荆州市名列前茅、在县直部门位居第一的可喜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