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着力四个优化提升审计监督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紧密联系2012年审计工作特点,积极创新审计方式,用解放思想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着力优化人力资源结构、组织结构、审计项目结构和审计方式,努力提升审计监督质量。
    
    一是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提升审计队伍素质。以实现审计队伍的专业化、知识化为目的,按照高效、质量的原则,将该局中层领导干部的培养使用摆在审计人力资源结构优化的关键位置,以正确积极的用人导向,对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审计业务骨干委以重任,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活力。与此同时,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加强审计队伍的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打牢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二是优化组织结构,提升审计监督效能。针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影响审计效能发挥的各类问题,以着力构建有利于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目的,进行各项管理制度的修订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审计人员、处室负责人、局领导以及各个处室的工作职责。通过优化组织结构,全局上下形成了责权统一、执行有力的良好局面。
    
    三是优化审计项目结构,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在审计项目的确定上,紧紧围绕兰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对社会关注的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以及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
    
    四是优化审计方式,提升审计效率。积极适应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新趋势,在审计方式上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坚持审计与审计调查、财政审计与专项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与绩效审计结合,实现一审多果,全面提升审计效率。(韩文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