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2011年审计工作凸显四个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
    
    一是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实施、凸显“统筹”。2011年,面对人少事多的局面,该局上下一盘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署定、省定和市定项目。全年完成审计项目108个(含基建投资审计68个),审计单位100多个(次),促进归还原资金渠道2400多万元。特别是在几个省级以上项目的审计中,该局最大限度地整合审计资源,抽调全局70%的审计力量,由分管业务的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抓落实,保证了省级以上项目的圆满完成。
    
    二是打破一贯审计格局、凸显“拓展”。预算执行审计由预算执行主体单位向一二级预算单位拓展,审计了多家单位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在内容上向转移支付资金、民生资金和非税收入拓展。政府投资审计由竣工决算审计向全程参与式审计拓展,对重点工程实行跟踪审计,完成基建审计项目68个,审计核减工程造价2700万元,平均审减率为12.21%。经济责任审计由离任审计向任中审计拓展,2011年先后对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中经济责任审计。
    
    三是加大审计成果宣传、凸显“影响”。该局提出的审计建议近百条被相关单位采纳,促使出台文件、办法10项,采取整改措施20多项。审计报告、审计专报中提炼的审计信息宣传有80多篇被地方党委、政府等采用。实现了该局审计信息宣传的历史最好成绩。
    
    四是进一步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凸显“推进”。2011年以审计机关“信息化推进工程”建设年为契机,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对计算机管理制度进行完善,对计算机硬件设备进行升级换代,采取阶梯式培训方式对全局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有1人获得省级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考试合格证书,全员通过AO认证考试。审计项目中全面推广应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积极撰写上报“计算机审计方法”和“AO应用实例”,2011年被江苏省审计厅采用3篇,并有一篇被江苏省审计厅评为优秀奖。(赵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