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光山县有关领导调研审计工作并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来源:河南省光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光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到光山县审计局调研,听取该局201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情况的工作汇报。关于2012年的审计工作,县委领导要求县审计局要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建设“四大光山”保驾护航,献计献策。

    一要推动建立财政审计大格局,服务“活力光山”建设。按照温家宝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审计的意见》要求,扎实开展好201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做到“工作先人一步,节奏快人一拍”,为县财政资金真实、合法、有效使用把好脉、算好账,推动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形成,全力为“活力光山”建设服务。

    二要服务重点工程建设,服务“富庶光山”建设。近两年来,光山县委、县政府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的思路,取得显著成效,一大批清洁、环保、有竞争优势的企业相继落户光山,为光山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审计局要以落实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围绕各项重点工程建设搞好审计监督,积极服务“富庶光山”建设。

    三要突出民生资金审计监督,服务“和谐光山”建设。要始终坚持“民本审计”理念,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做好社保资金专项审计、各类专项资金的审计与延伸审计,切实保障民生资金“用之于民”,保障公共财政的阳光普照,积极服务于“和谐光山”建设。

    四要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服务“智慧光山”建设。经过的近三年的努力,光山的“让智慧之光溢彩光山”文化产业已初具规模,《少年司马光》系列动画片成功登陆央视少儿频道,为宣传光山、推介光山迈出了重要一步;下一阶段,光山县委、县政府围绕建设“智慧新城”、打造“智慧光山”新名片,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与政府投资建设步伐,一大批建设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县审计局要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服务“智慧光山”建设。(詹祥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