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力促政府出台多项医保基金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在医疗保险基金的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个人门诊医疗随意性大、医疗单位的不规范行为多、骗取医保基金的违规行为多等问题较为严重,及时向政府提交了审计专报,并提出审计建议,徐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并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思想重视,审计问题找得准。针对百姓关注的“救命钱”,以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作突破口,该局审计人员善于在繁复的数据中发现问题,特别是披露了个人账户沉淀资金多、违规滥用多、管理成本高等问题。二是善于分析,审计原因揭得透。根据存在的问题,审计人员通过多方走访以及和相关部门沟通,在归纳分析后,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从政策、制度层面上揭示了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存在的缺陷和弊端。三是以人为本,审计建议提得实。审计人员以促进医疗保险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立足于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医疗基金流失、保障参保人员权益,提出了实实在在的建议。
    
    徐州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在近半年多的时间内,相继出台了《市政府关于调整市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徐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转诊转院管理办法》《关于依法惩处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行为的公告》《徐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违规行为处理和举报奖励办法》等多项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逐步完善了医疗保险管理制度,切实维护了职工权益,有效防止了基金流失,使医疗保险基金做到了规范管理和高效运行。(苗建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