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委书记专题调研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荆州市市委书记李新华到市审计局调研,专题听取了该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以及2012年的工作计划安排。

    李新华充分肯定了该局过去一年取得的审计工作成果,要求审计部门再接再厉,加大公共财政审计力度,加强审计情况综合分析,正确研判审计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推进完善政府治理。一是所有政府性资金、资产、资源都是接受审计。所有政府性投资项目,特别是政府直接投资项目,都要纳入审计监督的重点。二是加大对公共财政的审计力度,对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要有重点地进行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中,要积极关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公”支出,机构、编制、人员基本情况,外借、聘用人员经费情况,揭示在财政管理、资源利用、政府投资、机构人员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严肃查处损失浪费等问题。审计工作既要突出重点,又不能放松对“小”单位的监督。虽然单位小,人员少,但是单独核算,独立运行,若放松监管则很容易出问题,要通过审计,发现问题,促进整改,发挥警示警戒作用,推进完善政府治理。三是加强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通过对比分析,发现、揭示一些深层次的问题,着力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四是正确分析和判断审计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个人谋私利的问题一定要严肃处理;对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但由于目前一些政策或体制上的问题所带来的合理不合规的问题,要正确区分对待。(肖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