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刚刚闭幕的山东省枣庄市第十次党代会上,枣庄市委书记陈伟就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建设“幸福新枣庄”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陈伟指出,要突出抓好区(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队伍建设,加强“一把手”监督管理,运用任中审计、离任审计等方式,探索干部监督的制度化、常态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评价机制,实施年轻干部战略培养计划,提高创造力和执行力。
    
    据悉,在山东省审计厅和枣庄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枣庄市审计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审计力度,仅2011年就对138个单位142名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查出问题金额33.44亿元,被采纳的审计建议306条,在促进规范管理、推动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领导机关科学选人用人提供了决策参考,受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充分认可。近四年,该局共有4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项目。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紧紧围绕“加快城市转型,建设幸福新枣庄”这一核心任务,以地方党委政府换届为契机,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国家审计准则,推行领导干部任期内轮审制度,进一步提高任中审计比重,推进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把2012年作为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提升年,不断提升审计结果运用层次,为党委政府评价、选拔和任免领导干部提供依据。(史先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