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三个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项目开展审计工作。今年,该局把三农、民生工程、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作为审计重点。为确保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得到落实、群众在民生工程中真正受益、城市建设项目扎实推进,该局在工作中兼顾审计、监督、服务并重,着力于三方面:
    
    一是着力加强农业项目及配套设施、农业补助资金落实到位的审计监督。为了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管好用好农业专项资金,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加大对农业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关注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灌区续建配套、农村饮水安全等项目,确保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着力加强民生工程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学校、县乡级道路改造维修工程、社会保障资金等民生项目,对工程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审计监督,确保工程质量,提升投资效益,确保让群众得实惠。
    
    三是着力加强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推动审计由事后审计向源头预防转变,做好竣工决算审计的同时,将审计关口前移,加大跟踪审计力度,与有关部门建立规范化长效机制,深入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帮助建设单位纠正审计发现的问题。(武志国 李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