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第十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甘肃省白银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4日,甘肃省白银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第十次联席会议,听取了白银市审计局201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审定并原则通过了《白银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施行办法》等四个办法。会议由白银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奋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海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张晶,市政府秘书长宿俊乾,副秘书长李正仓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及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汪海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就今后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地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当前正处在实现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创新观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改进审计思路和方法,加强计划管理,整合审计资源,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切实有效地提高行政效率;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强化对中央、省、市重大经济政策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审计,强化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部门的审计,强化对重点民生资金的审计;要加大审计成果转化和利用,加强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的分析研究,从体制、机制上提出解决和预防的办法,达到规范管理的目的。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为经济责任审计提供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尽其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建立有效机制,注重从长远和源头上预防,防止问题屡查屡犯。
    
    白银市委副书记宋奋吉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共同努力,合理安排,组织实施好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要对发现的共性的、普遍性的问题进行定期通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宣传,在党校主体班次上安排经济责任审计知识讲座,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的自觉性。会议同时研究确定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17项,其中任中审计项目8项,离任审计项目9项。(马志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