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瑶海区审计局“五级书记大走访”活动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推进机关工作重心下移,促进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根据安徽省开展“省、市、县、乡、村”五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的要求,日前,合肥市瑶海区审计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基层,迅速拉开审计干部走访的新热潮。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按照活动安排,该局认真制定《瑶海区审计局“党组织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瑶海区审计局“党组织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推进领导小组,明确大走访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走访活动。要求通过该局党组织书记带头,带动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民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
    
    二是深入群众,了解情况。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深入本地区3个基层社区,以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劳模、拆迁征地户为对象走访群众三十多户。在走访中,注重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居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将其中6户特困家庭纳为该局结对帮扶对象,给予经济物质帮助,帮助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三是宣讲政策,服务群众。走访中,该局注重对审计理念和审计转型发展新成果的宣传,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审计内涵,了解审计在该区建设发展中发挥 “经济卫士”的职能。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拆迁安置政策和社会保障、社区建设等民生热点问题,该局走访人员均仔细的予以宣传和讲解,让群众对该区的建设发展政策有更加透彻的了解。
    
    四是集中民智,寻找思路。该局注重同群众沟通,认真倾听群众心声,鼓励群众对审计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并及时收集整理。对收集到的每条意见和建议,该局都高度重视,认真思考,积极采纳。同时,根据群众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审计工作,该局修改完善规章制度,有效地促进了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将”大走访“活动的效果落到了实处。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按照“五级书记大走访”活动的任务要求,将这种贴近群众的走访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与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审计专项发展相结合,有效地推进走访活动成效落实。(缪婷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