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四推进”争创审计工作新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湖北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结合实际,以组织实施好审计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民生资金审计、重大建设项目审计、“大财政”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四个重点,力争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是推进民生资金审计。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会议精神,进一步将加强对社会保障、科技、教育等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重点是集中力量组织好对该市扶贫资金审计、南水北调移民资金审计,对保障性住房建设进行跟踪审计等,全面掌握资金运行和管理现状。目前,该局已组成审计组正在对全市扶贫资金审计、南水北调移民资金审计。
    
    二是推进重大项目投资审计。近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以推进“一城两带”战略实施为着力点,积极争取相关政策,策划了一大批重大建设项目,该市投资建设进入了高峰期。仅去年,该市投资就达到了510个亿,今年,各项投资预计将突破700个亿。针对这一情况,该局将通过引入社会中介力量等方式进一步充实政府投资审计力量,及时跟进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开展好重大市政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组织好湖北省审计厅授权的几个项目审计,为政府投资把好关,确保政府资金安全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
    
    三是推进大财政审计。为了构建“大财政”审计格局,充分发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龙头”作用,该局充分利用财政资金联网审计平台,及早动手,组织业务骨干对相关数据提前进行综合分析,以进一步明确审计重点,增强审计的针对性。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该局确定了今年第一批预算执行审计的重点。为了保证审计质量和进度,该局大部分干部职工都参与到了审计项目中,为实现全年预算执行单位覆盖面达到30%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了规范学校的经济管理,确保教育经费收支的真实、合法、有效,促进学校依法治校,从机制和源头上推进廉政建设,加强干部管理,今年,该局将以教育行业经济责任审计为重点,关注中小学校长的经济责任履职情况。日前,对该市几所具有代表性重点学校的审计已全面铺开。同时,该局还计划市县同步开展对同一行业领导干部审计,相关工作报该市经审领导小组领导批准后将全面展开。(刘斌  龚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