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审计局确定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关注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指示精神,配合城市建设工作,2012年,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以节约建设成本、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目标,紧贴县建设发展和审计工作实际,按照《远安县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的规定,围绕社会关注热点,确定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重点。
    
    一是重点关注涉及民生的政府投资项目,服务和谐远安建设。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节约建设成本为目标,确定组织对远安县城区供水应急水源拦河坝工程、远安县养老护理中心等民生工程项目进行审计,确保资金安全、节约、高效使用;体现“民本审计观”,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二是重点关注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项目如期完成。以促进保障性住房政策落实和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确定组织对远安县安泰、沮阳廉租房、远安县凤山安置小区安置房等项目进行审计,确保项目投资如期完成。    
    
    三是重点关注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政府投资项目,积极促进项目建设。为促进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确定组织对远安县凤仪路东段道路改造工程项目等进行审计,适时组织开展对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完工项目的价款结算和竣工决算审计,积极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尽早建成。
    
    四是重点关注教育系统基础设施现代化的政府投资项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步伐。为加快远安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步伐,确保义务教育学校基础设施现代化的均衡目标尽早实现,安排了对远安县特殊教育学校新建工程、远安县洋坪中学学生宿舍楼及运动场工程等项目的审计,确保项目全面建成,为促进远安教育均衡发展提供硬件支撑。
    
    2012年,远安县审计局将以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为重点,坚持审计创新,坚持工程、财务、管理、绩效审计“四审”并重,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注重发挥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的作用,积极为项目责任单位提供指导服务;加强投资审计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张晓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