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审计局二期冬训突出绩效主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的二期冬季培训落下帷幕。此次冬训延续了一期的绩效主题,着重突出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审计培训。在去年的冬训中,高淳县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根据科室特点,首先利用项目结束后的短暂空闲,在春节前对经审、农环、财金等业务科室的审计人员进行一期培训;鉴于政府投资审计春节前业务量较大,将投资中心全体人员安排到第二批进行专题培训,确保培训与工作两不误。
    
    该局的冬训一改以往仅是专家授课的传统模式,分三个阶段进行。学习研讨打基础。第一阶段首先由全体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人员组成学习小组,分管领导任组长,结合投资审计的特点,围绕绩效审计的产生、发展及现状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学习,尤其侧重对与县级机关密切相关且较为典型的绩效审计案例的学习、研讨。走访调研“取真经”。由该局主要领导带领投资中心全体审计人员一同前往某工程咨询公司调研,对该公司的考核机制、目标管理办法等进行深入了解,并重点围绕工程造价审计质量控制、信息化平台建设、工程绩效审计等进行讨论交流。此次调研,为积极运用企业化手段高效运作投资审计中心提供了有效借鉴。“消化吸收”促提高。调研归来,该局召开专题会交流学习心得,并参照该公司管理模式对投资中心运作方式进行了探讨,也对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绩效审计进行了详细部署,积极将调研成果转化到审计工作中。(李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