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审计局制定措施安排部署新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以及伊春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伊春实际,认真研究部署2012年审计工作。

     该局提出,2012年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着力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加大对中央、省、市决策执行情况的审计力度;二是着力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促进财政资金合理高效使用;三是着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深化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四是着力保障重点投资项目健康发展,加强重点投资项目审计;五是着力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六是着力发挥审计最大效用,加大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

    为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实施,该局努力做到:一是转变思想观念。正确认识国家审计在国家政治制度中的重要作用,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考虑、部署和开展审计工作。树立“监督就是保护”“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上。二是提升业务水平。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大幅度提升审计干部的业务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 “实、高、新、严、细”的作风要求,集中开展“庸懒散”“娇骄暮”治理活动,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办事效率。四是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三创”活动,创审计科学发展之业、创审计方式方法之新、创审计各项工作之优。探索绩效审计的新方法、成果转化的新途径、跟踪审理新方式,提高质量控制效果。五是合理配置资源。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打破科室界限、市县审计机关界限,上下联动,为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审计署确定的重点审计任务提供人力保障。六是加强成果转化。加大揭露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注重督促整改、跟踪问效、规范提高。强化成果宣传,提升工作的层次。七是深化审计理论研究。发挥审计学会作用,广泛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审计实践经验,分析和解决审计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推动审计理论和实践不断发展。八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提升审计队伍的思想道德素养。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提升审计队伍的“精气神”。九是强化廉政建设。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加强廉政教育和岗位风险教育,切实增强干部防腐拒变能力。加大监督力度,促进干部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穆春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