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整改农保资金存在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江苏省、南京市组成联合审计小组,对南京市2008至2010年政策性农业保险资金管理和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发现南京市政策性农保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种植业保险理赔款未及时发放到位、部分险种覆盖率未达到规定要求、部分镇村代垫农户应缴保费等问题。南京市政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审计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日前专门出台了《南京市2008至2010年政策性农业保险专项审计的财政部通报及整改意见》。同时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发改、财政、农委、审计、金融办、人保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南京市农业保险审计整改督查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内容。
    
    南京市在《意见》中明确要求相关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农保险工作,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确定的支农惠农政策。一是加强对保险理赔款发放的监管,杜绝理赔款被截留挪用。二是大力推行“一折通”方式,研究制定《南京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赔款“一折通”支付管理办法》。三是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宣传,加强农险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农保考核机制。南京市还要求相关区县和部门的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审计决定》执行,该市农保督改领导小组届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刘冬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