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开展文化建设审计服务文化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出的具体要求,对苏州市区2009至2011年文化事业经费的投入与运行效益情况开展审计,就集中资源做大做强苏州文化产业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响苏州文化品牌的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依据。
    
    一是关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投入和运行情况。对近三年来苏州公共文化场馆的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绩效分析,重点关注这些场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后财政投入的资金是否达到预期效果,运行管理成本是否符合要求,经营管理目标是否实现等情况,促进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
    
    二是关注文化产业发展。对苏州市各项文化产业优惠政策是否贯彻落实到位,政府投入的文化产业扶持引导资金是否取得预期经济效果,是否有利于促进文化产业的创意研发、推动具有苏州特色的文化产业格局的形成。
    
    三是关注文保建筑的修缮和管理。对苏州市“十一五”期间文保建筑修复完成及后续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关注列入修复计划的危旧文保建筑的修复是否有社会资本的投入、维修后的文保建筑如何加以运用和管理,以促进历史遗产的修复和保护,进一步提升苏州历史古城的文化内涵。(徐寅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