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市长要求审计机关发挥三个作用抓好五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聊城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审计机关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切实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显微镜”作用。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分析、揭露的重要作用,帮助党委、政府和其他领导机关掌握中央宏观经济政策和上级机关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二是充分发挥政府财政资金的“卫士”作用。对于政府投入的财政资金,审计部门要加大审计力度,开展全过程监督,确保资金全部投入到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地方上去。三是充分发挥干部使用的审查把关作用。经济责任审计是科学用人、规范干部考核的重要环节,要从审计角度把好干部“廉政关”,把好干部任用、提拔的“经济考核关”。2012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抓好政策落实审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二是抓好预算执行审计,促进公共财政体制完善。三是抓好民生资金审计,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四是抓好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责。五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审计成效提升。
    
    林海峰还就审计环境的改善和审计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着力改善审计工作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支持审计机关开展工作,积极帮助审计机关解决人力不足、资金紧张等实际困难,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专职机构建设,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地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依法落实审计决定。二是着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加强内部管理,努力培养一批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审计人才。三是着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牢固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将审计工作和水城文化相结合,巩固和推广具有水城特色的审计文化体系。(杨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