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一年32条建议纳入市委市政府决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及时制定《关于加强宏观服务型审计的意见》,旨在发挥审计优势,搞好审计成果综合性开发,抓住苗头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分析原因、提出对策。
    
    据统计,该局去年共向青岛市委市政府提报信息、专报、报告297篇,被批示、采用172篇;其中,提交审计专报35篇,市领导批示32篇,批示率达到91%,有23条建议被市委市政府纳入决策。该局的审计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不仅公告了16个市直单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了市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还公开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积极落实审计整改机制,政府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大,促进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有效解决,审计整改率达到96%。(李晓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