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税收新政 集聚审计智慧——江苏南京召开地税审计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13个区县地税审计研讨交流会,贯彻落实江苏省审计厅要求,全面启动地税审计工作。
    
    一是认真总结全市地税征管审计的经验和做法,谋划2012年地税征管审计的重点内容和创新方法。在完成税收计划执行情况审计的基础上,根据税收新政,重点关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生产性服务业营业税转增值税试点对南京市相关产业发展的影响,关注税负和税率调整对外资企业征收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的情况;关注科技创新、服务民生、保障住房、促进就业等社会事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
    
    二是根据江苏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全省地税系统2011年度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初步方案,制定该市地税系统财政收支审计的实施方案,并根据该市地税系统的管理体制,研究地税系统财政收支审计的重点内容和组织方式。
    
    三是将该市地税征管业务数据按属地进行拆分,并下发有关区县,同时对数据保密事项提出明确要求,为区县审计部门顺利开展同级地税审计提供技术支持和数据保障。(王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