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宁安:“三个结合”着力提升审计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黑龙江省宁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执法水平,黑龙江省宁安市审计局对审计执法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再安排、再强化,力求做到学习培训与执法经验交流、检查整改情况与普法宣传、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三个结合”。
    
    学习培训与执法经验交流相结合。一是统一配备《审计人员学法用法手册》《中国财经审计法规选编》等书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深入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审计执法程序;二是组织部分审计执法人员到相关单位就执法工作进行学习;三是根据前一阶段审计执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做好经验交流、座谈讨论活动,把好审计质量关,力求将审计风险降到最低。
    
    检查整改情况与普法宣传相结合。针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实地回访,了解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被审计单位提出的问题等形式,再次进行审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法律法规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教育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进一步学习财经、审计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
    
    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相结合。通过审计监督,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困难,俯下身子,用真心、说真话、动真情,有针对性地搞好审计服务,加强业务指导,无偿为被审计单位提供财务管理、内部审计、会计核算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提升该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助推企业发展。(梅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