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审计整改工作得到市人大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就上年度审计整改情况向市人大领导进行了汇报。报告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审计整改的情况,对审计发现的十八大项存在的问题,审计部门要求被审计单位进行了审计整改,整改率达100%。在听取汇报后,如皋市人大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审计整改工作,同时指出,要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
    
    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如皋市人大领导还强调,审计机关要主动适应形势要求,不断推进审计工作,为加快发展提供更为及时有效的服务,要求从五个方面抓好整改:一要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搞好跟踪审计,促进投资效益的提高。二要加强对医疗、教育、社保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重点事项的审计,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和各项惠民政策有效落实。三要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关注体制、机制、制度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分析原因,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完善机制、创新制度、规范运行。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五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政府牵头,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对整改不到位、屡查屡犯等典型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着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高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