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积极探索征地拆迁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征地拆迁绩效审计。审计人员深入征地拆迁现场,走访国土、房产等相关征地拆迁管理部门,广泛开展调研工作,全面收集征地拆迁政策、法规、操作规范、突出问题情况等资料,调查分析征地拆迁工作的重点、难点与关键点。
同时,紧紧围绕加强征地拆迁管理、规范征地拆迁实施、维护拆迁当事人合法权益、推进征地拆迁顺利进行这一中心,对征地拆迁项目及拆迁实施单位绩效审计的主要内容作出明确的规定。
    
    规定要求,审计人员必须对依法拆迁、补偿安置、成本控制等6个方面33项具体内容予以重点关注。在依法拆迁方面,主要关注是否依法取得拆迁方案批准通知后实施拆迁、是否按拆迁方案批准通知书确定的拆迁期限与范围拆迁、有无实施阳光操作,落实市政府全面公示的要求等;对政府关心的成本控制问题,该局着重关注征地拆迁房屋调查数据是否基本属实、拆迁过程中有无违规分户、虚报人数等问题,促进控制拆迁成本,节约政府投资。此外,对涉及老百姓切实利益的拆迁稳定及拆迁安置问题,该局要求审计人员在拆迁审计中关注有无停电、停水、停气、阻断交通等野蛮拆迁行为、有无发生集体上访或影响恶劣事件等。(刘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