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岱岳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力促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不断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确保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强化信息队伍建设。该局各科室明确一名专职信息员,负责信息的撰写、整理和上报工作,其余审计人员均为信息联络员,成立“专兼职结合”的信息员队伍。营造信息工作氛围。制定《信息考评奖励办法》,对优秀信息工作者进行物质及精神奖励;建立信息工作宣传栏,对被采用的优秀审计信息进行张贴,供审计人员学习参考借鉴;印发《优秀信息读本》并确保人手一册,让审计干部随时随地学习信息写法,记录信息线索及感悟等,营造“人人都是信息员”“ 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规范信息审签程序。每篇信息稿件都要经过撰写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三级复核、把关、点评和审签后方可对外报送,选取部分典型稿件进行重点点评,达到“互通有无、互相借鉴、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建立信息考评机制。一是落实审计宣传责任制,将审计信息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科室和人员,规定采用率不得低于60%;二是落实信息工作督查制,每月上旬第一次例会上调度、通报信息情况,形成 “信息工作争一流、整体工作上水平”的良性循环;三是落实信息宣传“一票否决制”,对完不成审计信息任务的科室、项目及个人取消年终评先树优资格,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效果。(徐令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