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市常务副市长强调今年审计工作关注重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治通对2011年该市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年度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治通指出,2011年,该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依法审计,尽职尽责,为促进该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事实证明审计系统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向上、实干创业的班子,审计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队伍,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是非常满意的。
    
    对今年的审计工作,王治通强调:一要强化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促进经济更好较快发展。时刻关注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把揭示问题与推动完善制度、促进当前发展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中央、河南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继续深化财政资金审计,确保中央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该市得到很好落实。三要切实加强对民生领域、生态环境等专项资金的审计,通过审计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四要加大对基础建设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注基础建设和政府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效应。五要强力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六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郑兴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