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楚州区结合“一条鞭”项目推进“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政府以文件形式转发了该区审计局201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方案。
    
    为保证“同级审”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地税局预算执行、保障性住房资金等“一条鞭”审计项目的如期完成,楚州区审计局将“一条鞭”项目有机地溶入到“同级审”工作方案中,做到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一是树立财政审计大格局理念,统筹协调审计资源及项目。各审计科室上下整体联动,横向有效联合,统筹协调审计资源和审计项目,充分把握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总体目标,并细化落实到单个审计项目的具体目标中,分解体现于具体的审计事项上,抓好总体目标和审计项目、审计项目和审计内容之间的有效衔接,发挥整体合力,确保总体目标的实现。二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切实强化跟踪审计、绩效审计和计算机辅助审计。以效果导向型审计为依托,以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为支撑,探索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方法,对重大项目和重要资金综合采用跟踪审计和专项调查等方法,全面关注真实性、合法性和绩效性,揭示问题和漏洞,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充分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加强审计工作规范性。三是提炼审计成果,促进政府性资金的规范管理。要在全面掌握2011年政府性资金收支的基础上,加强对政府性资金收支增减和结构变化的趋势分析,通过对预算管理三个子指标的分析,进一步提出推进预算管理、财政综合管理的建议。(刘金涛 夏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