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召开201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召开201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佩艳出席并讲话。
    
    胡佩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列入今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的单位更要以积极态度迎接审计。一是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体制,促进领导干部廉洁勤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加深对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全面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既要全面审计,又要突出重点,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单位的审计力度。加强对审计理念、审计制度和审计方法的探索实践,不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创新。建立健全跟踪检查、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确保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工作,扩大经济责任审计影响力,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三是要形成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大合力。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领导、规划和指导职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同时,要加强沟通配合,完善创新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放大经济责任审计成效,使经济责任审计与干部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和经济工作信息互通、工作互融、成果共享,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体现经济责任审计的综合效应。
    
    会上,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雯宣布201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胡剑波通报当前该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该区审计局局长就审计机关进一步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局长总结2011年度新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提出2012年度指导思想和工作方案。(谢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