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审计局“三深入三服务”工作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真情服务共创共建文明村队”成果被评为武汉市2011年度“市直机关‘三深入三服务’十件实事”,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

    去年以来,该局根据武汉市“三深入三服务”活动(深入农村、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服务发展、服务稳定、服务和谐)统一部署,按照“立足实际共创共建、优势互补共享资源、面向长远共谋发展”思路,围绕结对共建点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共创中出点子、闯路子,在共建中办实事、解难事,有力推动了共建村队集体经济的发展,村民收入明显增长,村队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通过“支部互动”,带班子、定制度、谋规划,促进农村家园建设规范发展。每年组织机关支部、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支部党员不定期与共建村党员一起座谈、过组织生活,带领群众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共同学习党建理论、惠农政策,共同分析研究问题、解决困难,共同完善组织议事规则、程序、制度,共同制定发展规划、致富措施。该局机关党委书记亲自为村民上党课,就农村民主管理、党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内容与村干部党员进行交流、沟通。
    
    二是通过“联合调研”,学政策、选项目、筹资金,促进共建村提升自身“造血”功能。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组织机关干部22批160人(次)深入共建村队实地察看、走访调研,提交加强村集体经济审计监督课题报告,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专家教授现场调研农业水产项目实施的可行性,与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共同研究提出提高村民经济收入的重点建设项目和致富方案。在共建村筹措投入22万元启动建设100亩特色蔬菜基地,在某大队筹措投入22万元建成一座能满足1500亩耕地灌溉需要的泵站,村民年人均收入比上年增加1至2成。
    
    三是通过“现场踏勘”,挖塘堰、通沟渠、硬化路,不断改善村民生活生产条件。成立帮扶工作专班,安排专人长期驻点,参与共建村“两委会”工作会议和重大问题调研,并以“着眼长远打基础、突出重点保根本”为基本思路,着力帮扶共建村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帮扶共建村挖塘堰7.4万立方、通沟渠8500米、铺石路3500米、装路灯68盏,直接投入资金31万元、筹措资金68.6万元,完成农业基础项目15个,核定核销各类债务70多万元,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生活、生产条件。
    
    四是通过“主题活动”,扩场地、建设施、增氛围,因地制宜丰富村民文娱生活。为共建村添置体育运动器材,捐赠电脑、电视机、照像机和大批书籍,修建篮球场、村民活动室、村卫生室、村警务室、村图书室,极大地改善了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的硬件条件;购置音响设备、聘请舞蹈老师教授村民学习健身舞蹈,组织放映露天电影,利用植树节与村民一起植树,既活跃了村民文化生活,又增加了干部与村民的感情;与村委会共同组织开展“科技致富户”等评选活动,制作展板、横幅、匾牌宣传新生活、新政策,破除旧习俗,倡导新生活。(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