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十五字诀提升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中着重念好“十五字诀”,努力提升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含金量”,使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在服务和促进审计中心中发挥积极作用。
    
    抓基础。继续强化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基础建设,健全完善管理、培训、考核、审批等各项工作机制,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和有效性。着重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人人是信息员、个个是责任人”,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重新梳理工作网络,明确责任,充分发挥骨干的带头作用。
    
    强服务。认真做好两方面服务:一是服务宏观决策,更加注重选题的针对性,做到目标明确、主题鲜明;更加注重建议的宏观性和前瞻性,促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等宏观问题。二是服务审计项目,为审计项目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转化审计成果,丰富审计项目的内涵。
    
    树品牌。努力打造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苏州品牌”,做到选题围绕大局、内容体现特点、结构力求清晰、建议立足可操作,多出一些大篇幅的综合类稿件,形成宣传苏州审计工作的规模效应。同时,加强沟通协作,在资源整合上多做文章,善做文章,做好文章。

    求特色。注重把握自身实际情况,在与兄弟单位的横向对比中发现和反映自身工作开展的特色,在与本单位的纵向对比中发现和反映工作开展的创新点。汇集综合不同地方或不同单位的几个同类型的项目、相似的经验与做法,进行再提炼与再加工,提高“苏州特色”的影响力和范围。
    
    重考核。注重正确发挥考核的引导作用,紧贴苏州审计工作开展的实际,修订完善该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一方面突出考核的全面性,鼓励多渠道、多载体宣传苏州审计工作;另一方面突出对综合类稿件的重点考核,鼓励多出反映审计工作的信息宣传精品,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