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深入农户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在甘肃省委召开“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动员大会后,甘肃省审计厅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厅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三运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全面部署。
    
    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甘肃省审计厅主要采取六项措施:一是该厅领导带头,深入村、社和农户,全面调研、摸清底数、掌握基本情况,结合实际确定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项目和实施办法;二是发挥各处室的专业优势,由法规处、农业处和办公室分别将本次行动涉及的政策法规、实用技术、发展思路等方面的内容汇编成册,发放到农户,保证“一户一册”。同时,积极探索农户易接受、易掌握、易操作的培训方式,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地开展培训,增强农户自身“造血”功能,重点在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和劳务输出四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三是地厅级干部每人联系1个村和3户特困家庭,每个处室联系1个社,县处级干部每人联系2户特困家庭,其他干部每人联系1户特困家庭。联系包村、包社的厅处级领导干部,原则上一年进村、进社不少于4次,累计时间不少于1个月;联系特困户的干部,原则上一年入户不少于2次,累计时间不少于1周。3月底前,完成全体干部的第一次进村入户联系工作;四是该厅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驻村累计时间全年不少于3个月,以便于了解情况、组织培训、协调解决问题、向上反映情况、向下传递信息;五是建立健全考评办法,建立台账记录情况,收集整理有关材料,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作为评优罚劣的依据;六是按照自愿的原则,由该厅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献爱心捐赠救助活动。甘肃省审计厅力争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帮扶措施,依靠科技推广,培育特色产业,提升生产经营的现代化水平,力争使联系的特困户基本实现稳定脱贫致富,联系的贫困村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明显加强,农民群众的科技文化素质明显提高,审计干部队伍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明显增强。
    
    2月24日, 甘肃省审计厅组成6个帮扶工作组,由厅领导带队分赴各帮扶村展开与贫困户的对接、摸底和调研工作。(徐菲菲 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