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蔡甸区:狠抓三个环节防控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印发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的通知》和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审计厅、省预防腐败局《关于加强审计执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在工作中狠抓审前预防、审中控制、审后检查三个环节。
    
    审前预防:一是加强廉政风险教育,让审计人员守得住清贫,顶得住诱惑;二是签署岗位责任制,把廉政风险纳入制度建设;三是制定审计方案时作出廉政规定,审计组成员相互约束;四是进点时对被审计单位做出承诺,请被审计单位自觉配合;五是审前将廉政纪律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审中控制:一是加强审计方式的控制,非特殊情况一律实行送达审计,外出延伸调查实行报告制度,工作餐实行登记制度;二是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局领导、局纪检对审计人员实行全员、全程、全方位监督,对审计项目质量实行审计组长、业务科室、法制科室三级复核,审计报告实行局务会讨论制度,确保审计质量,防止以审谋私。
    
    审后检查:一是出点时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的廉政意见,并出具书面鉴定;二是离点后审计组对局纪检写出审计组廉政报告,如实报告廉政情况;三是请区纪检、监察部门随时电话询问或实地抽查被审计单位,检查廉政真实情况;四是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被审计单位、特约审计监督员、有关群众座谈,听取对审计廉政情况的意见,形成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长效机制。(刘厚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