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实施联网审计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洪湖市召开2012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夏锡璠主持会议,听取市审计局关于实施财政电子数据联网预警系统有关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该市联网审计工作。

    会议认为,开展联网审计有利于推动财政财务收支相关数据和业务处理日益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在新形势下有效配置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有利于提高审计质量,更充分地发挥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由市政府财经办牵头,组织审计、财政相关人员组建专班,研究制定实施联网审计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二是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数据内部监管必须指定分管副市长负责,对外报送资料等信息必须经分管财经副市长同意,重大事项必须报市长同意。
    
    目前,洪湖市审计局已经完成了联网审计前期工作,财政联网审计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周俊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