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宁县:在实践中探索绩效审计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来源:甘肃省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2011年以来,甘肃省宁县审计局在完成其它审计项目的同时,把实施绩效审计项目列为工作重点,在探索实践中积极创新审计方式,大胆改进审计方法,建立绩效审计新理念,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一是关注民生,透析各项惠民政策执行中的困难,评价政策目标的实现程度。在审计项目的选择上重点对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审计,揭露与群众利益有关的突出问题。使得惠民政策的落实和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扩大审计影响,树立审计权威。二是全程跟踪,检查重大投资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评价竣工项目的建设效益。把审计项目实施分解为不同阶段,每个阶段制定具体的审计业务流程,并对审计业务流程按照标准和目标进行复核,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和项目管理、施工单位沟通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提高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更新观念,完善知识结构适应新形势要求,努力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成长。增强审计人员全面素质,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积极钻研审计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经济工作中心搞审计,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做好审计监督。坚持审计工作是为了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思想,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促进全局审计人员的服务意识,在服务中实现有效监督,在服务中推进审计转型,在服务中体现审计价值。(史海鸿)
【关闭】    【打印】